党团建设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开展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5-27   点击:  

 

传承五四精神 激扬青春年华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开展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系列活动

时值五四运动100周年,为广泛深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加强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全体师生的思想道德建设,增强当代青年民族责任感和凝聚力,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开展致敬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通过丰富多样的活动,带领学院全体师生回顾历史,不忘时代精神。

筑美青春·心怀五四

在五四精神的引领下,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党总支书记肖学斌的主持下,开展第四次专题学习,深入了解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师生以史为鉴、以史为师,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青年学生不忘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秉承家国天下情怀,积极参与“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团课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同学们通过微团课、国旗下演讲、重温入团誓词、观看习近平精神学习视频等活动,洗礼精神,深入了解五四运动时代背景与历史,激起广大建筑学子内心深处的爱国之情。薪火相传五四情,青春发声新时代。同学们自发加入五四宣誓活动中,向国旗庄严宣誓,将用热血青春传承发扬五四精神,为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筑美青春·践行五四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在五四系列活动中积极开展参观教育活动。在学院组织下同学们走进青岛革命烈士纪念馆,聆听英雄事迹,学习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交通安全博物馆的参观活动中,同学们亲身感受我国交通文化的历史演变。通过老照片,老档案等多种记录形式,对五四运动所产生的推动国家发展进步的作用有了更直观的认识。中国海军是我国国防建设的重要力量之一,我国海军队伍的发展壮大彰显了我国综合国力的不断增强,国防建设事业的蓬勃发展。海军博物馆的游览参观,带领同学们以历史为轴线,回顾海军发展史,亲身感受党和国家的发展变化,丰富知识,拓宽视野,激发全体同学浓浓的爱国情怀

 

 

筑美青春·唱响五四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长期以来注重学生思想文化建设,鼓励青年学生积极向上,展现良好青春风貌。学院为迎接五四青年节的到来,结合时代特色,在食堂,操场分别组织“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快闪活动。学院师生共同参与,极大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展现当代青年蓬勃发展的良好风貌。致敬五四,以歌声传递爱国精神,以歌声展望美好明天。

 

 

筑美青春·悦动五四

当代青年是充满活力,积极向上的一代。在“不如跳舞”快闪活动中,全院师生大胆创新,对70、80、90、00四个年代的关键词进行回顾,在发展巨变中感受个人与国家的关系,激励广大青年铭记五四运动精神,以中国梦激扬青春梦,向四个年代致敬。青年万米接力活动旨在让同学们在运动中领悟五四运动中学生的爱国精神,通过团体合作,增加师生交流,增强班级间的凝聚力,传递五四运动中青年学生锐意进取,拼搏向上的奋斗精神。

 

 

筑美青春·诵读五四

学院紧扣五四主题,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校,院级演讲朗诵活动。在“初心不忘,载梦远航”纪念海军成立70周年演讲比赛活动中,展现出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学子昂扬风貌,情感表达真挚,技巧娴熟,勇夺比赛第一名。“诵读·我们的青春”朗诵大赛中傲人佳绩的取得,离不开学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学院结合时代和学院特点,创作出独具建筑学子风范的诗歌,表达出每个建筑学子的心声—筑美于魂,筑梦未来。在学院举办的“激扬青春,继续前行”演讲比赛中,同学们认真准备,为弘扬五四精神助力,在学院精神文明建设中成为了良好的风向标。

 

 

筑美青春·多彩五四

以思想贯通古今,借笔彰显时代精神。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将时代主题融入学科特色,通过大地画及社区井盖画的义务绘制,督促学生了解党的建设发展,增强服务社会的奉献意识;组织“我的班服,我做主”五四主题班服设计大赛,以青年新视角看五四精神传承,推动班级文化建设,赢得了广大师生及家长的好评。五四主题签名活动中,同学们感情真挚的表达了对祖国和自己的美好期盼,表达出当代青年强烈的爱国热情和使命感。学院开展“传承五四薪火,释放青春活力”摄影比赛,聚焦身边的美和五四精神,激扬青春,突出青年时代精神,培养学生对美的感知力。海报设计大赛及书法比赛,为广大同学提供了展现自己的平台,使得参与同学在比赛中近距离了解五四运动,接触五四精神,身怀热血,在新时代传承奋进。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各类纪念五四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展现了学院全体师生出色的工作组织能力以及积极的参与热情。通过各项活动,青年师生深入了解国家发展,心系国家未来,积极响应时代号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对学院今后的思想文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李熙宁、付梦姣 供图:新闻部 审核:高江)

版权所有@青岛理工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邮编:266033     鲁ICP备20100113号

地址:中国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学院办公室建筑馆301室:0532-85071227   学生工作办公室建筑馆312室:0532-8507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