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筑美于心•家国情怀”——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组织参观海军博物馆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4-12   点击:  

为纪念中国海军成立70周年,增强学生对海军发展史的了解,提高同学们的爱国意识和民族成就感,4月10日下午,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学生骨干集体参观青岛市海军博物馆。



在海军博物馆武器装备展区,场馆解说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小型舰艇、飞机、导弹、火炮、水中兵器、观通设备、水中坦克等陈列武器的性能、作用及完成历史使命。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解说员讲解并提出了自己的问题,积极地与解说员互动,就是在这样不断交流的过程中,同学们参观了退役军舰的实况,领略了中国海军的无限魅力。随后,在爱国情怀的召唤下,同学们又自行组织登上了驱逐舰以及导弹护卫舰,在舰船上瞭望海洋,切身体会并深入认识了人民海军的战斗历程和建设成就。参观结束,同学激动地表示:“虽然我们这次只参观了部分室外模型,但通过解读他们的历史,我们能清楚地感受到我们的我国海军正大踏步前进发展,并未自己的祖国感到骄傲!”



此次活动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课程,使他们感知了中国人民海军在艰苦中创业、在曲折中成长、在战斗中壮大的发展历程,并因之开拓了视野、丰富了知识、陶冶了情操,也激发了浓浓的爱国情怀。


(撰稿:叶葳蕤、付梦姣 摄影:陈若镭 审核:高江)

 

版权所有@青岛理工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邮编:266033     鲁ICP备20100113号

地址:中国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学院办公室建筑馆301室:0532-85071227   学生工作办公室建筑馆312室:0532-8507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