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组织开展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人:杨霈宣   发布时间:2022-07-11   点击:  

提升辅导员心理调适能力,加强对辅导员的人文关怀,帮助辅导员缓解工作压力,由青岛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主办,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承办心理健康讲座7月8日下午以线上直播方式举行。各学院心理联络员、辅导员参加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到青岛市著名中医师魏隆隆作主题为“应激下的辅导员身心健康调适”的心理健康讲座。魏隆隆以多年从医经验中的实际案例出发,将当下人们普遍存在的压力过大、精神焦虑等问题,导致身体抵抗力较差,身心亚健康等现象进行详细的解释说明。随后,魏隆隆从生理与心理相互影响,结合辅导员的工作特点,为辅导员增强自身积极心理品质、做好心理健康调适提供了方便操作的缓解压力的方式方法,丰富了心理调适策略。在互动交流环节中,对于遇到突发事件时如何缓解紧张焦虑情绪、如何调整工作中的负压情绪等辅导员关心关切的问题,魏隆隆从中医的角度,提供了多个具体措施进行实践指导,从而帮助辅导员更好的调适身心健康。

此次心理健康讲座为辅导员提供了沟通交流平台,有效的缓解工作压力,放松身心。通过一些实用的方法和技巧,辅导员学会及时进行心理调适,缓解焦虑情绪拥有弹性心态,传递健康乐观的正能量,有助于在未来更好的开展各项工作。(撰稿:于璐;审核:肖学斌)

 


 

版权所有@青岛理工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邮编:266033     鲁ICP备20100113号

地址:中国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学院办公室建筑馆301室:0532-85071227   学生工作办公室建筑馆312室:0532-8507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