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与山东省滕州市柴胡店镇联合共建实践育人基地

发布人:杨霈宣   发布时间:2022-08-22   点击:  

817日,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于山东省滕州市柴胡店镇举行实践育人基地挂牌仪式,滕州团市委副书记胡垒、柴胡店镇党委书记韩建行、党委副书记龙晓辉、柴胡店镇团委全体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教授于红霞,学工办副主任、团委副书记杨霈宣出席仪式。仪式由龙晓辉主持,“筑梦之光”实践团全体成员参加。

签约仪式上,韩建行代表柴胡店镇对青岛理工大学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对柴胡店镇当前发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对实践团队此次实践主题表示肯定,期望与学校加强校地合作交流建立长久合作关系,实现优势互补。滕州团市委副书记胡垒指出,共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是大学生为家乡做贡献的正向反馈,促进共青团工作、吸引更多大学生参与到乡村振兴事业中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实践育人基地的良好平台,学以致用不断探索,以专业特色为突破口,提高实践能力,多为群众做实事、为社会做贡献。

随后,杨霈宣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基本情况发展特色,表示双方合作共建将从校地合作、地合作、共同育人的角度出发,依托实践育人“三三模式”,引导大学生自觉走与实践相结合的成才之路,进而为地方乡村振兴解决问题、提供建议、提出方案,强化育人实效。于红霞对“筑梦之光”实践团的基本情况进行介绍,表示本次实践活动结合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创新创业实践》课的建设成果,是大学生将论文写在大地上的良好风采的体现展现了理工学子知行合一、甘于奉献、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精神风貌。

双方就校地合作达成一致意见,圆满完成实践育人基地共建协议签署及揭牌仪式。

本次“筑梦之光”实践团将开展为期十天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乡村实践活动,团队将结合基地相关产业发展、政策引领等进行参观、调研、学习,形成报告总结与方案设计成果。本次活动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拓宽了渠道,搭建了实践平台,为高校人才培养、地方乡村振兴产业推进创造有利条件。下一步,学院将依托校地合作、院地合作开展更多实践活动,促进实践活动向阵地化、规范化发展,强化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效果为切实帮扶乡村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撰稿:孙畅、杨霈宣;审核:肖学斌)

 

版权所有@青岛理工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邮编:266033     鲁ICP备20100113号

地址:中国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学院办公室建筑馆301室:0532-85071227   学生工作办公室建筑馆312室:0532-8507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