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召开2021年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人:杨霈宣   发布时间:2021-09-08   点击:  

9月6日,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2021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市北校区礼堂隆重举行。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党委书记肖学斌,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玉超及全体副院长、办公室主任、全体辅导员、全体2021级新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团委副书记杨霈宣主持。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党委书记肖学斌作军训动员。他指出,军训是大学的第一堂课,也是同学们人生成长历程中一段宝贵经历,希望同学们端正态度,充分理解军训目的,保持高昂的热情,凝聚坚强的意志,确保取得良好的效果。他向全体教官及参训学生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全体新生在军训期间,要真正学习军人“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四铁”作风,军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四有”精神。真正做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刻苦训练、磨炼意志、提升能力,通过军训生活养成令行禁止的良好作风,不断洗礼自我、超越自我、完善自我,用良好的精神面貌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第二,全体教官要确把握自身定位,扎实开展各科目训练,保证训练质量;严明各项纪律,保证军训严肃性、纪律性;关心爱护新生,注重身心健康,做好新生的表率。第三,随训辅导员要深入军训一线,全面跟进训练,以身作则,和学生打成一片,有效化解各类摩擦和矛盾,牢固树立学生安全就是底线、红线的意识,为新生入校后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扣好“第一粒扣子”。


市北校区军训教官团负责人胡震进行发言,表示学生教官团队会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积极参训的斗志,用最好的状态和最高的标准完成好此次军训任务。从自我做起、模范带头,充分准备、周密备课,科学施训、严格管理,严守纪律、注重形象,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好此次军训任务。

建筑学2021级新生王圣博代表全体参训学生庄严承诺:全体学员会严格遵守纪律,努力完成规定的军训任务,发扬“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精神,发扬团队精神,互帮互助,勇于承担,以军训为契机,磨练意志,秉承严谨、朴实、勤奋、创新的学风,树立百折不挠的人生信念,刻苦学习,超越自我,不断前进,让青春的年华在未来的征途中,放射出灿烂夺目的光彩。

最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玉超宣布军训编制,教官随即带领连队到指定位置开始训练,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2021年新生军训正式拉开帷幕。

青春不负,强国有我。本次军训动员大会的召开,激励全体教官及2021级参训新生全身心投入到军训中。相信通过为期两周的的集中训练,2021新生将用他们的青春和汗水,在青岛理工大学这片孕育了无数优秀学子的沃土上书写出辉煌灿烂的明天,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撰稿:李遥、杨霈宣 审核:纪玉超)


版权所有@青岛理工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邮编:266033     鲁ICP备20100113号

地址:中国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学院办公室建筑馆301室:0532-85071227   学生工作办公室建筑馆312室:0532-8507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