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2019级建筑学专业写生实践课程圆满结束

发布人:王鹏飞   发布时间:2021-08-01   点击:  

    近日,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2019级建筑学专业写生实践课程圆满结束。学院专业教师沈源、贾超、苏、谭明、刘泽芳,2019级辅导员张宇与同学们一同前往青州杨集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美术写生,共同感受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时代古韵。



    写生是引领学生贴近自然美、感受生活美的艺术实践课。此次杨集写生旨在提高学生的审美水平,对自然风景及环境的观察力和感受力,加深建筑学子对村落美学的认知。在杨集村庄实习期间,指导老师们带领学生在杨集三处各具特色的村庄进行实地采风,体验当地文化。有山路不便、杂草丛生的村庄,有井井有条的现代村庄,也有与山地相互交融、分布于群山之中的村庄。在三处村庄的采风过程中,学生们强烈感受到时代发展对于人们居住生活的影响。



在青州实习期间同学们来到青州博物馆,徜徉在历史的长河中,感受青州的发展史以及历史人文之美。建学193班李文豪表示,参观青州博物馆就好像在与古人对话,看着一件件文物,从青铜器上的花纹到书写公正的状元答卷再到革命时期的抗战日记,我们深刻感受到人类文明长河的发展以及人们审美观念的改变。”同学们在青州古城体会到了“移步皆苍翠,招手即白云”的古建筑之美,实地考察这些建筑人文,不仅让建筑学子感受到古建筑的魅力,还为大家未来的学习注入了新的活力。


    写生实践课程是学院的传统,学院党委书记肖学斌、院长许从宝多次就外出实践的安全、路线问题以及实践教学环节提要求、列目标,要求各带队老师引导教育学生注意自身安全,在写生过程中不断提升专业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本次青州杨集写生实践课程的顺利开展使学生们对传统村落建筑结构和造型的运用进行更加深入直观的了解,鼓励学生们从生活中提取艺术元素,为艺术创作注入更多的审美与真实性。写生实践课程不仅提高了学生的审美水平和艺术领悟能力,更为日后丰富同学们的建筑创作思路打下坚实的基础,为未来的建筑学表达开辟了新的方向。(撰稿:鲍磊、孙畅、王明慧;审核:纪玉超)

版权所有@青岛理工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邮编:266033     鲁ICP备20100113号

地址:中国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学院办公室建筑馆301室:0532-85071227   学生工作办公室建筑馆312室:0532-8507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