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我校“希望小屋—筑梦之光”灯光创意作品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人:王鹏飞   发布时间:2021-04-16   点击:  

希望小屋,筑梦空间。4月8日由校团委主办,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分团委、建筑物理环境协会承办的“希望小屋—筑梦之光”灯光创意作品设计大赛圆满落幕,并于校滨海人居环境学术创新中心7楼,进行了大赛总结颁奖及获奖作品展演。中科院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光环境设计研究所所长许楠、校团委高洁书记、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于红霞教授、学院分团委书记王鹏飞等老师参与了本次活动,并为获奖作品颁奖。

2020年6月起,团山东省委、山东省青联、山东省青基会全面启动“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该项目将在全省范围内打造一万个希望小屋,为贫困儿童提供独立的学习和生活空间。“希望小屋—筑梦之光”灯光创意作品设计大赛旨在为“希望小屋”设计一盏“筑梦”之灯,带来一束“筑梦之光”,为困境中的儿童点燃逆境之光,同时引导大学生增强社会责任感,利用做学专业知识为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大赛历时六个月,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宣传动员,前后共有36组参赛队伍参加。参赛团队通过志愿者对接希望小屋帮扶儿童,了解贫困儿童居住现状,与儿童一起为希望小屋设计灯光创意作品。本次大赛邀请了多位校外专家和设计师作为评审,中科院建筑设计研究院光环境设计研究所和青岛晶智环艺的设计师也参加了评审活动,并最终评选出入围决赛的12个作品。


大赛总结颁奖及获奖作品展演现场,高洁就本次大赛进行了点评。她表示,希望小屋助力脱贫攻坚,此次“希望小屋—筑梦之光”灯光创意作品设计大赛是对希望小屋工程的助力,大赛在帮助处偏远地区儿童的同时,也引导了广大团员青年关注社会热点,将专业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形成了特色育人项目。



大赛指导教师于红霞对本次大赛进行了总结。她充分肯定了同学们设计的灯光创意作品。于红霞表示,同学们通过运用简单的材料打造出动人心弦的灯光效果,在师生们共同努力下,灯光创意设计作品为希望小屋增添了光的温暖,也为贫困儿童的生活空间增加了一抹“筑梦之光”。



活动现场,《云端筑梦》等七个优秀作品的选手代表从设计背景到设计理念,再到制作过程对方案设计进行了展示。高洁、许楠、丁浩、于红霞、王鹏飞、石峰为本次大赛产生的获奖同学及优秀指导教师进行颁奖。



人间美好环环相扣,点点灯光相依相伴。本次大赛是对“希望小屋”工程的深化和拓展,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关爱贫困儿童,是从“校内”走向“校外”、从“普惠”走向“精准”“单一助学”到“全面发展”的示范。这次比赛也是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进程中的重要活动体现,是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实践育人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能够以点带面,引导学生践行真知、关注社会热点问题做新时代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撰稿:于红霞、王明慧、王鹏飞;摄影:林安琦;审核:高江)

 

版权所有@青岛理工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邮编:266033     鲁ICP备20100113号

地址:中国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学院办公室建筑馆301室:0532-85071227   学生工作办公室建筑馆312室:0532-8507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