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举办第十六期“筑美于魂”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论坛

发布人:王鹏飞   发布时间:2021-04-15   点击:  

415午,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建筑馆301举办第十“筑美于魂”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论坛,学院党总副书记高江,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王鹏飞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能力提升论坛由高江主持,主要就《青岛理工大学学生手册、《青岛理工大学学生公寓管理手册》进行了深入学习,并对学院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分享。


高江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青岛理工大学学生手册》,尤其对“学生违纪处分规定”部分进行了重点学习,要求各位辅导员对处分的种类和适用,违纪行为的认定和处分,处分的决定、解除和申诉等部分要学深、学透,并通过班主任会、舍长会、学生干部会等多种方式,传达给同学们,引导同学们明辨是非、遵守规则。随后,高江带领大家就《学生公寓管理手册》中公寓工作思路、文化理念、文明守则等内容进行了重点学习,他表示,公寓是学院环境育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院筑美于境系列活动的主阵地,各辅导员要深入宿舍,将管理制度讲给学生的同时,将温暖和爱也带到宿舍,培养学生的归属感和主人翁意识。

最后,各辅导员就近期各项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分享。高江就学院近期标准宿舍建设、心理筛查、辅导员工作论坛、医保卡开通、“五四”表彰等多项具体事宜进行了详细部署。(撰稿:王明慧;审核:高江)

 

版权所有@青岛理工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邮编:266033     鲁ICP备20100113号

地址:中国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学院办公室建筑馆301室:0532-85071227   学生工作办公室建筑馆312室:0532-8507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