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师生参加第四届“同心筑梦”——2021同济大师讲堂·青岛论坛

发布人:王鹏飞   发布时间:2021-04-14   点击:  

411日上午,由同济大学青岛校友会主办、我校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协办“同心筑梦”2021同济大师讲堂·青岛论坛于在青岛市崂山区仙霞岭路29号海天金融中心酒店三楼金家岭厅圆满结束。受同济大学青岛校友会邀请,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师生150余人参加本次学术论坛。



同济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高等教育工程管理专业评估委员会副主任,同济大学复杂工程管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A+高峰学科“复杂工程组织”团队带头人乐云教授,同济大学建筑和城市规划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市人民政府参事、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常务理事唐子来教授担任主讲。两位教授分享了各自团队的最新研究成果。乐云教授以“我国重大基础设施管理理论与实践创新”为题,分别从重大工程组织模式、重大工程组织行为、SPB一体化组织计算实验三个方面向我们进行讲解。他表示,我们要扎根我国重大工程实践,凝练提升理论创新,服务国家一流需求,在国际平台上用“中国话”讲中国故事和学术主张,逐步提高国际话语权。唐子来教授从全球经济格局变化、全球城市体系转型、中国城市体系的层级特征、中国城市体系的关系网络四个方面对全球经济网络共和中国城市体系进行介绍,讲解了全球经济格局的变化趋势并从格局维度和腹地维度解析了中国城市体系的关联网络。



本次学术论坛为学院师生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师生们拓宽了眼界、增长了专业知识,向外界展现了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师生们积极进取的学习风貌。城规181王辰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学院非常重视本次讲座,同学参与热情十分高涨,很多同学都是慕名而来,也从讲座中开阔了眼界,很荣幸有这么一次机会能在现场参加同济大学知名教授的讲座,接触前沿知识,拓展见识,收获颇丰。”(撰稿:李佳芯;摄影:林安琦、刘家撙;审核:高江)

版权所有@青岛理工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邮编:266033     鲁ICP备20100113号

地址:中国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学院办公室建筑馆301室:0532-85071227   学生工作办公室建筑馆312室:0532-8507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