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春季开学工作有序开展

发布人:王鹏飞   发布时间:2021-03-01   点击:  

人勤春来早,万物日相催。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按照安全第一、温暖贴心的工作原则,提前准备,凝心聚力,保障春季开学工作有序开展。



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学院党总支书记肖学斌、院长许从宝带领学院领导班子积极落实学校关于学院领导班子提前一周到岗,召开党政联席会,从党建、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综合管理等方面全面梳理了学院2021年工作要点及工作思路,以最坚决的态度和最扎实的措施,抓落实、看实效,助力学校学院事业的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更好的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使命。

通风消杀,保障安全。开学前夕,学院对于建筑馆的使用及相关安排,提前考虑,重点研究。学院办公室主任董晟带领相关老师进行教室用电安全检查,并进行日常消杀,对馆内饮水机等设施进行检修,保证学生建筑馆日常学习安全。

教学先行,狠抓学风。学院教科研办公室主任刘菲菲及相关老师,提前筛选各年级不及格学生名单、上学期考试成绩,联同各辅导员对学习成绩较差同学进行一对一联络,提前沟通,不放弃一名学生。辅导员对各年级学生平均学绩数进行核算,做到心中有数。



多次摸排,暖心迎接。学生返校前,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对272名研究生、1682名本科生情况进行了详细摸排,精准掌握同学们的返校要求、行程信息、所住公寓等信息,为返校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返校当日,学院学工干部准时到岗,在划分布置好的体温检测区、报道注册区等候着学生归来。学生志愿者各司其职,现场有条不紊,秩序井然,为学生们安全返校筑起了第一道防线。



深入宿舍,传递温情。2月25日28日,学院党总支书记肖学斌、院长许从宝,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老师深入学生宿舍,看望返校学生,转达学校对学生们新学期的问候和关爱,并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走访中,肖学斌、许从宝一行走进学生宿舍,看望返校的同学们,向他们表示新学期的问候。老师们亲切地和同学们谈心,了解同学们的家乡变化以及在校学习、生活和进步情况,征求同学们对学校教育教学的意见和建议,嘱咐同学们和睦相处、互相帮助、努力学习、共同提高,希望大家多参加有益的社会实践活动、多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成就,树立人生远大目标。(撰稿:王明慧;审核:高江)

 

 

 

 

 

版权所有@青岛理工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邮编:266033     鲁ICP备20100113号

地址:中国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学院办公室建筑馆301室:0532-85071227   学生工作办公室建筑馆312室:0532-8507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