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举行“青鸟计划,优选山东”—2021云招聘线上宣讲会

发布人:王鹏飞   发布时间:2021-01-29   点击:  

为积极响应共青团山东省委招才引智工作部署,进一步推进关于“青鸟计划”工作,正确引导学生利用“青鸟计划”平台开展大学生实习实践和就业创业。128日上午,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通过腾讯会议举行“青鸟计划,优选山东”—2021云招聘线上宣讲会。会议邀请校团委书记高洁,临沂校区负责老师王彤,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江,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分团委书记王鹏飞,就业辅导员张宇以及2021届毕业生主要学生骨干参加,会议由王鹏飞主持。

会上,王鹏飞首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什么是“青鸟计划”,为什么要开展“青鸟计划”以及“青鸟计划”的报名方式、报名流程,鼓励大家关注并积极参与。王鹏飞表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是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在经济下行压力和新冠肺炎疫情叠加影响,2021年就业形势将更加复杂严峻,“皇帝的女儿不愁嫁”的日子已经过去,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团省委统一调度的就业意向统计,充分利用好本次“青鸟计划”2021云招聘机会,积极就业、充分就业、高端就业。

高洁对本次“青鸟计划”2021云招聘进行了深入解读,她表示,“青鸟计划”是通过就业和实习岗位精准推送、创业政策支持等实现对青年人才的引导和服务,本次的“青鸟计划”云招聘涉及企业众多,专业覆盖面广,拥有许多优质资源,希望大家积极参与。随后,高江围绕去年的就业数据、就业情况作了分析,引导学生们在面对当下就业形势时,对自己要有一个合理的定位,除了要具备专业的知识和能力以外,还要具有一个良好的心理素质和求职技巧。抓住机会,全力以赴对准心仪的就业岗位。

通过此次会议切实推进“青鸟计划”的点面结合全覆盖宣传,为学生提供精准细致的就业和实习服务。截止目前为止,学院共建立32个就业相关工作微信群、QQ群,累计推送190余次,让学生通过“青鸟计划”体验方便高效的线上求职方式,在大量的优质岗位中找到中意的工作,提升学生在求职过程中的竞争力。


(撰稿:张宇、王鹏飞;审核:高江)


版权所有@青岛理工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邮编:266033     鲁ICP备20100113号

地址:中国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学院办公室建筑馆301室:0532-85071227   学生工作办公室建筑馆312室:0532-8507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