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团委“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团队开学第一课开启新学期奋斗新起点

发布人:杨霈宣   发布时间:2021-10-10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广大青少年中走深走实,9月起,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团委组织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团队开学第一课系列主题活动,动员全院学生参与,进一步创新载体、丰富形式,用好红色资源丰富素材,充分开展宣传教育工作。

思想引领,学懂弄通

百年辉煌路,奋进正当时。9月23日,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在一教200阶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团队开学第一课,学工办副主任、团委副书记杨霈宣带领与会成员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他从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三个方面对“七一”重要讲话进行解读,并与大家共同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蕴含的百年党史中的数字密码。结构严谨、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博大精深的讲话内容通过总结概括,要点简洁精炼却也让大家感悟颇深。同学们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的殷切期盼。

广泛宣传,融会贯通

团课教育后,各班团支部委员会成员在班内组织展开教育活动,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大家深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等知识,深刻体会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部分团支部也号召同学们积极分享奋斗事迹和感人故事,让身边人讲好身边事,激发共鸣,见贤思齐。建学204班许尚哲表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学生群体的系列重要讲话、回信精神,我感悟到了党对青年寄予的厚望和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坚定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矢志奋斗、建功立业的实际行动的决心。”同学们以此次第一节团课为契机,调整状态,更好地迎接新学期。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学生受教育、强信念,在团课讲解、事迹分享以及各类形式丰富的活动中感悟百年峥嵘岁月里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经历,体会时代洪流下“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伟大愿景。再读“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建院学子不断增强对新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正确道路和幸福生活,以昂扬的姿态走好当代大学生的奋斗之路。

一场场生动宣讲,一个个生动故事,一次次深刻体验,团队第一课向广大青少年传递着党对强国一代的厚望和嘱托。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团委积极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引导团支部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认知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庚续党的红色血脉,教育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努力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撰稿:林安琦、孙畅、杨霈宣;摄影:林安琦;审核:纪玉超)


版权所有@青岛理工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邮编:266033     鲁ICP备20100113号

地址:中国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学院办公室建筑馆301室:0532-85071227   学生工作办公室建筑馆312室:0532-8507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