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开展百年党史系列专题讲座—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成就

发布人:王鹏飞   发布时间:2021-04-30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在今年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了“百年党史系列专题讲座”。4月28日,学院邀请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刘金德老师为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带来了一场意义深远的百年党史系列专题讲座——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成就。学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王鹏飞,辅导员杨霈宣、张宇参加讲座,讲座由辅导员王明慧主持。


刘金德以其深厚的历史功底,从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艰辛而伟大的历程、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三个层面,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进行了系统梳理。刘金德提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波澜壮阔的奋斗史,是一部带领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创业史。刘金德通过对国家出路早期探索的论述,引导同学们从根本上理解“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拯救中国”的意义。他在讲座中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在浙江省留下深刻的历史印记,引经据典,深入浅出,生动形象。


刘金德在讲座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从新中国建立,让中国人“站起来”到“富起来”,迎来了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时代,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刘金德用国家近年来在经济、科技、教育等领域不断取得的突破激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信念,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讲座最后,在场的同学们也利用手中的贺卡,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写下了对自己未来蓝图的展望和对祖国未来的美好祝福,一字字、一句句,激励自己以青春之名在为祖国发展而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百年党史主题系列讲座是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为掀起全院师生党史专题学习的热潮,推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今年还将继续举办党史专题系列讲座,多途径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情,进一步唱响时代主旋律。

(撰稿:孙畅、王鹏飞;摄影:李遥;审核:高江)


版权所有@青岛理工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邮编:266033     鲁ICP备20100113号

地址:中国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学院办公室建筑馆301室:0532-85071227   学生工作办公室建筑馆312室:0532-8507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