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举办第十七期红烛思政论坛

发布人:王鹏飞   发布时间:2021-04-19   点击: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加强学生对党史、国史的学习与了解,4月14日,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红烛理论社团于建筑馆314举办以“点赞我的国,昂扬新时代”为主题的第十七期红烛思政论坛。园林191班王佳欣担任主讲人,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19、20级团支部成员到场学习。


王佳欣讲述了“新中国的发展脉络”、“建国以来的十大成就”以及“展望新时代”三大部分,并以时政热点“新疆棉”事件引出题,带同学们了解了我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蓬勃发展历程。通过回顾“两弹一星”、“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港澳回归”等我国历史上的重要事件感悟国家发展的沧桑巨变。最后,她向广大同学提出倡议,作为新时代的“奋斗者”,不仅要从历史中汲取营养,还要脚踏实地去真干实干,使我们的国家变强、变富、变好。城规201杨文清同学表示:“此次讲座让我更加深入地了解国家发展的光辉成就,增强了我们的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并将此化为学习的动力,拼搏上进,努力做到‘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本次思政论坛,不仅让学生深入了解国家发展的沧桑巨变,也为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培育了庆党百年的良好氛围,引导学生们将爱国情、报国志融入日常学习中,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撰稿人:云肖、李皓苒;摄影:林安琦;审核:高江)

版权所有@青岛理工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邮编:266033     鲁ICP备20100113号

地址:中国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学院办公室建筑馆301室:0532-85071227   学生工作办公室建筑馆312室:0532-8507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