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举办“建党百年•红色教育”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人:王鹏飞   发布时间:2021-03-30   点击: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省委组织部、宣传部、高校工委以及学校党委宣传部统一部署下,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组织开展“建党百年·红色教育”主题观影活动,学院全体师生在不同时间段分批次有序观看了红色主旋律抗战影片《沂蒙红嫂俺的娘》。

“蒙山高,沂水长,沂蒙红嫂,俺的娘。”《沂蒙红嫂俺的娘》是一部彰显沂蒙精神的抗战故事影片。电影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抗日根据地沂南县山村里的一位母亲,在村里男人参军支前的情况下,舍小家为大家,悉心哺育革命后代,支援前线,爱党爱军的感人故事。影片充分展现出沂蒙红嫂为了守护军人子女而奋不顾身的无私奉献精神。


每场观影中,大家都热泪盈眶,深受感动。惊心动魄的战争场景、情真意切的“红嫂精神”令学院所有观影者深受震撼和鼓舞,激发了到场师生的爱国爱党情怀。电影生动诠释了沂蒙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和发扬革命前辈不畏牺牲、敢于奉献的红色精神与伟大爱国主义情怀,时刻保持初心,牢记使命。观影后,建筑193班张广源同学满怀激动地说道:“和平年代来之不易,当代大学生理应积极进取、勇于开拓,在建党一百周年这个重大时间节点上,为祖国的繁荣发展做出自己最大的努力。”

本次观影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利于加强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师生对红色精神和光辉党史的学习,坚定了大家奋进新时代的初心与使命。下一步,学院将继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继续组织建院师生学习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坚定爱党爱国信念,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和坚韧不拔的毅力接续奋斗,为建党百年献礼。

(撰稿人:王禹晴、李皓苒、孙畅;摄影:李遥;审核:高江)

 

版权所有@青岛理工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邮编:266033     鲁ICP备20100113号

地址:中国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学院办公室建筑馆301室:0532-85071227   学生工作办公室建筑馆312室:0532-8507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