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开展建档立卡困难学生家访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03-01   点击:  

为了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国家精准资助政策,有针对性地开展对建档立卡学生的经济资助和精神帮扶,搭建家校有效沟通平台,按照省教育厅以及我校有关文件精神,在学校、学院统一工作部署下,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积极开展“精准帮扶,携手育人”家访活动。

2月25日,建筑学族团总支书记高江,辅导员王鹏飞、李岩、刘超带着米、油、牛奶、鸡蛋等慰问品,走访位于临沂市蒙阴县桃墟镇类家水营、日照市五莲县叩官镇响场村的建档立卡困难生家庭,将学校的关怀和老师们的祝福送到学生家中。

走访过程中,老师们与学生家长进行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了学生的家庭情况、生活状况、住房条件、经济来源等方面的情况。耐心细致地向学生家长介绍了相关文件精神和学校各项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帮扶政策,坚定他们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鼓励学生积极面对生活上的困难,好好学习、好好生活,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将来能够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学校的温暖关怀让学生家长激动不已,听到孩子在学校的进步和成长后,他们表达了内心的感激之情,并表示一定会克服困难,努力配合学校把孩子培养成才。

此次家访活动的开展密切了家校之间的沟通与合作,拓宽了家校联动、有效沟通的合作途径,有利于充分发挥家校育人合力,使思想政治教育更加贴近学生、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这次家访“访”出了感情,“访”出了实效,温暖了整个寒冷的冬季,精准家访永远在路上。

 

版权所有@青岛理工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邮编:266033     鲁ICP备20100113号

地址:中国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学院办公室建筑馆301室:0532-85071227   学生工作办公室建筑馆312室:0532-8507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