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学院举办“Free Hugs”拥抱陌生人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06-01   点击:  

为了响应山东高校举办的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514日,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举办“Free Hugs”拥抱陌生人活动,让学生走上街头用免费拥抱的方式表达友爱与关怀,活动以“自由拥抱,拒绝冷漠”为主题,向日益冷漠的人群说“不”。

在拥抱志愿者招募期间,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加。简单培训过后,在以“杜绝纠缠打扰无礼嬉闹;保持绅士温柔真诚用心”为行动原则下,志愿者于下午两点在中山公园集合以小组为单位开始拥抱陌生人。同学们抛却羞涩,主动向陌生人征询是否可以拥抱,在得到对方同意后进行热情拥抱并递上暖心书签,通过这种交流方式传递关怀。活动过程中志愿者还主动与陌生人进行合影留念,并向陌生人进行采访,以填写问卷的形式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基本的调研总结。拥抱志愿者们也表示“拥抱”不是目的,而是希望以这种温暖的形式传达“拒绝冷漠”的精神,通过拥抱促进大家对人情冷暖的关注,同时提醒人们拒绝冷漠,热爱生活。

本次活动在学生中宣传和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强化了众多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使心理健康的观念深入人心。另一方面,让同学们走出校园,拥抱陌生人,温暖他人也温暖了自己。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撰稿:尚晓萌、王鹏飞 审核:高江)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青岛理工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邮编:266033     鲁ICP备20100113号

地址:中国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学院办公室建筑馆301室:0532-85071227   学生工作办公室建筑馆312室:0532-8507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