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举办第二届“宿舍嘉年华”之舍友漫画大赛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05-16   点击:  

为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锻炼同学们的抽象思维和表达能力,营造积极向上的宿舍氛围,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宿舍嘉年华”之舍友漫画大赛。本次大赛由学校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忠晓、学生处副处长郭兰成、环境与市政工程党总支副书记邵长飞、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江、学院各年级辅导员以及部分学生干部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历时一个月,自4月2日开始启动,于5月9日正式评比。比赛以宿舍为单位参赛,漫画类型自定,要求与身边的舍友有所关联。此次活动得到了各宿舍的积极响应,共收到参赛作品59份72张,较上一届作品在质量和数量上均有提升。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的绘画才能,上交的作品内容丰富,画风多样。有的作品画风写实,讲述了发生在宿舍的奇闻轶事;有的作品用夸张而有趣的表现手法介绍宿舍成员;还有的作品线条细腻,用色清新,表达了对舍友的美好祝愿。经过评委的评选,共有六个宿舍获奖,3公寓304荣获一等奖, 3公寓303、3公寓506获得二等奖,3公寓305、3公寓410及3公寓536获得三等奖。同时有六位同学获得个人奖,建本171班张茹婷荣获一等奖,建本162班张笑然、建学172班李亚斌获得二等奖,建本172班秦佳雯、建学172班余伟豪及建学174班王倩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创意与绘画能力的平台,有助于营造良好温馨的宿舍环境。同时,本次大赛体现出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对宿舍文化及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视,引导学生以美的视角体味文化,自觉地发现并欣赏身边的美,从而更加热爱生活,关爱他人。

 

(撰稿人:尚晓萌、王鹏飞 审核:高江)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青岛理工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邮编:266033     鲁ICP备20100113号

地址:中国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学院办公室建筑馆301室:0532-85071227   学生工作办公室建筑馆312室:0532-8507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