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建筑学院举办“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6-10-24   点击:  

为了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继承和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期,建筑学院举行了一系列相关庆祝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发扬红军长征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同时也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传承红色经典文化。

1019日下午,建筑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观青岛革命烈士纪念馆。大家依次参观了纪念馆中的三个展馆。一号展厅展示了日本侵略青岛期间,青岛人民的奋勇抗战;二号展厅展示了青岛进入改革开放之后,当国家的财产和人民的安全受到威胁时,英烈们的舍生忘死,敢于牺牲;三号展厅展示了青岛革命历程中此起彼落,波澜壮阔的斗争局面。参观人员怀揣着沉重和敬仰,认真阅读每一段文字,浏览每一张图片、每一件展物。通过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回忆艰苦卓绝的革命历史,忆苦思甜,使得同学们能更好地铭记革命传统,提高历史责任感和爱国爱党热情,继而激发奋发向上的斗志与潜力。

1021日晚上,建筑学院在建筑馆二楼举办了以“长征困阻成伟业,我辈后生皆景仰”为主题的话剧竞演活动。竞演开始之前,由建筑学院学生会文艺部带来的朗诵《永远的长征》表达了对长征英雄的缅怀和敬仰,寓意着将这一段历史永远铭记于心。朗诵结束后,建筑学院1611个班带来了主题为“长征”的话剧表演。参加话剧的同学们深情演绎,真实地还原了长征路途上的温情与悲壮。他们的话剧让大家更深切地了解了来自长征那个年代的感人史诗。

1020日中午,建筑学院在市北区操场举行了纪念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师生接力赛。建筑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建新、副书记侯方高,16级班主任以及16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接力赛。

比赛开始前,侯书记向大家强调了红军忠诚、坚定、顽强、取胜的长征精神,叮嘱大家在比赛过程中注意个人安全,希望同学们加强道德修养,认真搞好学习,积极锻炼身体,全面成长成才。随后16级全体同学分两列依次进入400米跑道跑行三圈,以此对在长征过程中顽强向前的工农红军战士们致敬。在这期间,运动员们为激烈比赛做好了充足准备活动,各位老师也是信心满满、蓄势待发,准备在学生面前一展英姿。接力赛以班为单位分两组进行,最终,建学163夺得冠军,建本162、城规162、城规161、建学162、建学165位居前六名。在这次"小长征”中,每一个人在团体中都发挥相应的作用,互相扶持、激励,这也是长征精神与革命乐观主义的体现。这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发扬长征精神的机会,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的意志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将长征精神烙入灵魂之中,为精彩的大学生活奠定身体和精神基础!

1021日上午,建筑学院党总支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通过网络电视收看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收看结束时,学院党总支对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提出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和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坚定理想和信念,倍加珍惜拥有的美好的大学学习生活,不怕任何艰难困苦,树立为祖国繁荣富强而勤奋学习、而不懈奋斗的崇高信念;二是要深入学习和理解“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七个方面的主要内容,使之成为我们不断前行的强大精神动力,不畏任何困难,为实现美好的大学梦想持续努力奋斗;三是要把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落实到以学业为中心的各项工作中,全面培养和锻炼自己,激励和鼓舞自己在求学、求知的道路上勤奋进取、努力拼搏,奋发有为,在实现青春梦、中国梦的征程上续写新的光辉篇章。

一系列活动增进了同学们对长征这段辉煌历史的理解,磨练了毅力,增强了团队凝聚力。不管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长征精神永远都是激励和鼓舞我们向着美好生活继续前进的一面旗帜,这也提醒着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版权所有@青岛理工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邮编:266033     鲁ICP备20100113号

地址:中国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学院办公室建筑馆301室:0532-85071227   学生工作办公室建筑馆312室:0532-8507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