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组织“未雨绸缪——筑牢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思政理论学习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3-13   点击:  

为加强思政引领,提升思想政治教育,深化学生对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观点的认识。3月11日下午四点,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思政社团红烛理论社组织开展思政理论学习,本次会学习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刘金德老师主讲,,红烛理论社团全体成员以及分团委、学生会主要骨干参加学习,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王鹏飞主持。

刘金德老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于《求是》杂志《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文章,以“未雨绸缪——筑牢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为主题,深刻剖析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入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透彻分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集中讲述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对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意义,积极引导学生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抗击疫情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同学们要在守正创新、开拓进取中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 ,做到“两个维护”,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本次讲座,既有理论深度,又有现实热度;既有历史厚度,又有时代高度,让广大学子们在网络课堂上不仅感受到了网络课堂的魅力,也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心灵洗礼和爱国主义思想教育。建学193李皓苒说“本次思政课学习让我受益匪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相信,白衣将士是降伏病魔的克星。我们相信,人民战争是掌握全局的终极武器。我们将用中国力量、中国智慧、中国方案歼灭病毒!。”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在此疫情阻击战的攻坚关键时刻,通过组织这一堂有政治高度、情感温度和理论深度的网络思政课,表达了学院和老师对当前疫情防控的深切关注,将思政课延伸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

撰稿:薛丹、王鹏飞 审核:高江

版权所有@青岛理工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邮编:266033     鲁ICP备20100113号

地址:中国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学院办公室建筑馆301室:0532-85071227   学生工作办公室建筑馆312室:0532-8507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