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组织开展“担当强国使命 成就青春时代”党员发展对象学习研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5-24   点击:  

为了加强对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的培养教育,进一步明确入党动机,提高政治思想素质,521日下午,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在建筑馆301组织开展“担当强国使命 成就青春时代”主题党员发展对象学习研讨,党委组织部组织员侯方高、高龙亮,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江、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王鹏飞、辅导员刘超、李岩、杨霈宣、王明慧,新一期23名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会议,本次学习研讨由高江主持。

会上,侯方高首先表明此次研讨会的重要性,督促发展对象端正态度,认真做好会议记录,并对第6期党员发展对象的培训进行总结;其次,侯方高带领大家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深刻领会五四精神——“爱国、进步、民主、科学”。新时代的青年更要有新时代的担当,积极担负国家和民族赋予青年的使命。希望通过学习培训能真正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思想觉悟,坚定理想信念,严以律己,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添砖加瓦;最后,侯方高表示,作为党员发展对象,要在接下来学院城乡规划专业评估等重大活动当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创先争优,在各个方面作出表率。

 

随后,参会党员发展对象逐一就三天的培训心得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结合自身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建学152班史鸿雁谈到:“当代青年正面临着一个伟大的时代,我国也正站在一个段新的历史旅途的起点,时代为青年提供了一个广阔的舞台,青年一代的我们应当承担起强国使命,成就青春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建学161班的刘渝表示:“我们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们是幸运的一代,也是责任的一代,我们要把美好的青春贡献给祖国和人民,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建研1709班杨藤谈到:“新时代我们要继续发扬伟大的五四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我们大学生、研究生应该责无旁贷的承担更多的责任,做更多的贡献。”

其他学员也结合实际依次进行了表态发言。高江在总结中表示,青年学生是祖国建设的后备力量,是祖国的未来与希望,大家应继承与发扬五四精神,给五四精神注入属于我们新时代新青年的活力和力量,在日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本次学习研讨在大家踊跃发言、热烈讨论中取得圆满成功。

 

(撰稿:韩雪、王鹏飞 审核:高江)

版权所有@青岛理工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邮编:266033     鲁ICP备20100113号

地址:中国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学院办公室建筑馆301室:0532-85071227   学生工作办公室建筑馆312室:0532-8507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