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举办 第五期“筑美于魂”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论坛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5-07   点击:  

5月5日下午,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在建筑馆301举办第五期“筑美于魂”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论坛,学院党总支书记肖学斌,党总支副书记高江,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王鹏飞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能力提升论坛由高江主持,主要就习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进行了学习和分享。

肖学斌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语重心长,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作为教育管理者,更应该认识到关心和支持青年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要关心学生成长、支持学生发展,为学生争取更多学习和锻炼的机会,尽最大努力、用极大力量做好学生工作,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高江谈到自身的学习感受时提到,通过五四运动,中国青年发现了自己的力量,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现了自己的力量。五四精神内核在各个时代有不同体现,作为当代教育管理者,在育人方面要落实立德树人的目标,要争当“四有”好老师,在学生工作岗位上发挥应有价值。“志存高远,立足当下,爱祖国,爱我们的建院大家庭,为将学校建设成为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贡献一份力量。”

研究生辅导员李岩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受,她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心深受感动和鼓舞,作为深入学生一线的辅导员老师,应该身先示范,引导新时代中国青年认识到我们拥有广阔发展空间,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才能把握机遇、奋发有为,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与会的各位辅导员老师逐一分享了自身的学习体会,并相互之前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分享。最后,肖学斌传达了近期学校统战会议精神,并对学院学生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期望,高江针对毕业生就业、党员发展工作等10余项具体工作进行了任务分解,责任到人,要求大家凝心聚力,扎实做好基础工作,稳步提升凝练总结能力,确保学院学生工作顺利开展。


(撰稿:王明慧、王鹏飞 审核:肖学斌)



版权所有@青岛理工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邮编:266033     鲁ICP备20100113号

地址:中国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学院办公室建筑馆301室:0532-85071227   学生工作办公室建筑馆312室:0532-8507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