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开展敬老院关爱老人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06-29   点击:  

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育同学们的奉献意识,充分展现青年志愿者们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于6月24日上午前往青岛弘宇老年公寓开展关爱老人活动,本次活动由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多名志愿者参与,为老人们送去问候和温暖。

上午十点,志愿者们来到弘宇老年公寓,敬老院的工作人员热情的接待了志愿者们,并带领他们走进老人们的房间,和老人面对面交流,听他们讲述年轻的故事和现在的生活状况,了解老人生活中的不便,倾听老人们的诉求。愉悦的交谈过后,同学们为老人表演了事先准备的节目,演唱了老人们喜欢的歌曲。现场气氛温馨活跃,赢得了老人们会心的微笑和热烈的掌声,让他们感到愉快和满足,燃起他们对生活新的希望与乐趣。两小时的志愿服务时间很快过去,同学们和老人们合影留念,并跟老人们一一道别,老人们很是不舍并表示随时欢迎同学们的到来。

本次活动既丰富了敬老院老人的生活,弘扬了“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又提高了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的同学们的服务水平和对老人的关爱意识,是对孝老敬亲传统美德的美好传承。

 

 

(撰稿:尚晓萌、王鹏飞   审核:高江)

 

版权所有@青岛理工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邮编:266033     鲁ICP备20100113号

地址:中国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学院办公室建筑馆301室:0532-85071227   学生工作办公室建筑馆312室:0532-8507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