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举办软件学习交流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06-22   点击:  

为了给学生提供专业知识学习的机会,扩宽同学们的视野,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于68日晚7点在建馆314举办软件学习交流会。毕业于山东建筑大学的韩毅老师担任主讲,韩老师曾在同圆设计院工作十年以上,具有丰富的工作实践经验。

韩老师在讲座中详细介绍了设计中的一个重要方法论——对立统一法则,指出设计中过分统一就会显得呆板,而过分对立显得杂乱,希望各位同学在对立与统一中寻找平衡,并且向同学们介绍了建筑设计趋向统一的三个方法以及突出对立的四种方法,同时,他结合青岛山东头整村改造项目等两个实际案例,向大家介绍了方案的设计流程、区域研究、交通分析等内容。在问题探讨环节中,韩老师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强调建筑专业是一个重在长期积累的职业,希望各位同学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能锻炼出强大的的耐心与恒心,积极储备专业知识,广泛吸取优秀案例的优秀特点,为将来更好的学习和工作奠定基础。

此次交流会丰富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为同学们下一步的学习方向进行指导,在提高了同学们对专业学习的兴趣和热情的同时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专业软件学习应用的重要性,为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同学的综合素质培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尚晓萌、王鹏飞;审核:高江)

版权所有@青岛理工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邮编:266033     鲁ICP备20100113号

地址:中国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学院办公室建筑馆301室:0532-85071227   学生工作办公室建筑馆312室:0532-8507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