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新闻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开展徐飞鹏导师组评图作业展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05-09   点击:  

为了切实提高学生的作业质量,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于5月4日上午10点在建筑馆三楼中厅举行徐飞鹏导师组二年级评图作业展,导师组教师沈源、徐飞鹏、于红霞、程帅全程参与评图并对同学们的作业点评打分。

本次作业展的主题是“共享生活:建筑空间单元的定制化模块----建筑系学生社区空间设计”,要求同学们通过对微观空间结构和宏观空间结构的多样组合来实现私密与共享空闲的有机整合。此次作业均由导师组内每两位同学为一组设计完成,共有十组作品参与评图。在评图过程中,同学们使用图纸和模型,对自己的设计思路甚至作品名字的由来,都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说明,极尽可能地向导师说明建筑的优势所在;各位导师也都本着严谨负责的态度,在听完同学们的讲解之后,给出了严格中肯的点评。例如在对作品《回》进行点评时,导师们就其尺度设计和色彩使用方面进行了强调批评,在对作品《风之翼》的点评中则指出整个设计在前期的考虑和组合方式上都存在不足,使得建筑缺乏了整体美感。评图结束后,各指导教师和组内成员进行了合影留念。

本次评图展,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相互促进、观摩学习的平台,使同学们能够发现自己的长处、明确自己的不足,找到接下来努力的方向,达到了“以展促学,以评促优”的目的,为学院教育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王鹏飞 审核:高江)

版权所有@青岛理工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邮编:266033     鲁ICP备20100113号

地址:中国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学院办公室建筑馆301室:0532-85071227   学生工作办公室建筑馆312室:0532-8507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