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新闻

我校在第四届“中联杯”全国大学生建筑设计竞赛中获奖多项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5-12-18   点击:  

我校在第四届“中联杯”全国大学生建筑设计竞赛中获奖多项

日前,从中国建筑学会、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委员会、中国建筑学会建筑教育评估分会和中国联合工程公司联合举办的第四届“中联杯”评选会上传来喜讯,我校建筑学院喜获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优秀奖两项。

本届“中联杯”大学生建筑设计国际竞赛主题为互联网+”背景下的生活空间,关注互联网+”背景下的情感交流、文化传承、生活方式、学习平台、空间形态,构想反映社会、文化、生态的城市或乡村的生活空间。本届竞赛共收到国内外建筑和美术院校的参赛报名回执近2000份,涵盖来自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国外共126所高校。

其中,我校本科四年级学生林汝佳、王宏伟、罗练、张娥的参赛作品《留守儿的云屋》(指导老师:石新羽)荣获二等奖。作品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下的实时收集上传分析反馈特征,结合集装箱集约化、规模化、低成本的生产和运输以及标准化作业的特点,为世界各地、不同背景的留守儿童提供一种针对解决各年龄段主要问题等的生活娱乐空间场所——云屋(Icloud)。

本科四年级学生孙晓宇、刘国伟、高佳玉、赵云鹤的参赛作品《互联网+自由立面——改变我眼中的世界》(指导老师:程然、郝赤彪)荣获三等奖。作品中通过互联网云端途径,配戴谷歌眼镜,定位视角,联网云终端时实渲染,人们自定义建筑立面、城市街景,让立面的风格更加自由多变,让人们在同一条的街道体验不一样的风格和景致。

同时冯潇逸、张媛媛、张格同学的参赛作品《衣食住行——"互联网+"背景下的社区体验空间》,张泽华、汤璇、魏易盟同学的参赛作品《城市神经元“瞬事件预处理的城市生活新概念》荣获优秀奖。两份作品围绕竞赛主题,分别从社区和城市角度演绎"互联网+"的思维,注重创新,并融入生活、可持续的理念,使互联网+背景下的生活空间在空间理念、空间形态上有所创新。

我校建筑学学生在“中联杯”大学生建筑设计国际竞赛中获得奖项,充分体现了建筑学院坚持以培养创新型人才为己任,努力构建全面、科学、系统的创新教育体系,为学生的跨专业、多层次学习提供了机会;同时体现了我校学校学生不拘泥于专业知识,勇于探索的学风。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鼓舞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更加努力,再创佳绩。

版权所有@青岛理工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邮编:266033     鲁ICP备20100113号

地址:中国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学院办公室建筑馆301室:0532-85071227   学生工作办公室建筑馆312室:0532-8507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