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新闻

建筑学院举办全国高校城乡规划优秀作品展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5-11-02   点击:  


为了拓展建院广大学子视野,加强学科教育质量,提升个人综合素养,增进各专业之间交流借鉴,近日,建筑学院在建筑馆展厅举办全国高校城乡规划优秀作品展。

本次巡回展览由全国高等学校城乡规划专业指导委员会主办,全国开设城乡规划专业高高校轮流承办,主要展出的作品是在2015年城市设计课程作业评优优秀获奖作品。本次展览面向建筑学院全体师生,一经展览就吸引了大批同学前来观看。通过对这些优秀作品的观摩,同学们体验到了其他高校学子们独特的想法,借鉴并学习到了很多不同与自己平日所接触到的构思方法,极大的开拓了同学们的眼界。除去城乡规划系的同学,其他专业的的同学们也纷纷前来观展,尽管专业不同,但设计构思、画面排版、思维表达等相通之处仍给同学们带来极大启发。

本次设计的主题为:“社会融合、多元共生”,要求参赛者以独特、新颖的视角解析主题的内涵,以全面、系统的专业素质进行城市设计。其中,我院本科四年级学生李瑞雪、陈阳作品《酒香四溢·触发互动多元互动效应参与式啤酒街更新改造城市设计》(指导老师:张洪恩、孙光旭、刘敏、祁丽艳)结合青岛百年啤酒文化,以青啤一厂为纽带,发挥现有工业文脉资源,强调参与性,进行多元化互动效应引导下的啤酒街更新改造城市设计,获得了二等奖的佳绩。

通过此次作品展,大大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增进了各专业间的交流,通过对全国各地其他高校学生作品的观摩,激励同学们努力提高自身专业综合素养,为将来成为引领社会发展的优秀城市规划师打下良好基础。

版权所有@青岛理工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邮编:266033     鲁ICP备20100113号

地址:中国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学院办公室建筑馆301室:0532-85071227   学生工作办公室建筑馆312室:0532-8507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