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新闻

建筑学院获葡萄牙新蒙特莫尔遗址博物馆概念设计竞赛入围奖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5-03-19   点击:  

日前,葡萄牙新蒙特莫尔(Montemor-o-Novo)遗址博物馆概念设计竞赛落幕。建筑学院大四学生胡智超、张沛、马力国、姚蕴峰的竞赛作品《The “Queen”of the castle》获本次竞赛(指导教师石新羽)入围奖,同时也是中国唯一一份获奖作品。

该国际竞赛面向青年建筑师(40岁以下)和在校学生,要求设计一个适合周围环境的面积为1,310平方米的遗址博物馆。这个博物馆的场地是罗马帝国时代的中世纪城堡废墟,有两千米长的城墙、4座塔楼、19座炮塔和4个出入口。该博物馆将包括接待厅、永久的和临时的展览厅、礼堂、教室和咖啡室。共有来自意大利、法国、西班牙、中国等国家的120支团队参加比赛。

该项设计竞争的要求是:新蒙特莫尔古堡是一个著名的景观内的一个重要的地标;是一个伟大的文化遗产和一个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必须充分保护的地方。竞赛还要求每一个设计方案都要做到充分尊重场地和在这个杰出的景观内现存的废墟,向参观者提供独特的体验。最终评选出10组优秀设计作品,我校建筑学院学生作品《The “Queen” of the castle》作为中国唯一一份获奖作品荣列其中,其作品设计理念为:尊重场地,用建筑捕捉场地的自然性。胡智超同学在总结此次竞赛感言:“融合多人意见,在密切合作中谋取高效,工作时乐在其中,在紧凑的工作时间里充分展现自己的建筑设计观。”

此次参赛彰显了建筑学院“建行之尊,筑美于魂”的院训精神,在国际建筑舞台上展示了我院师生的优秀设计能以及教学成果,进一步激发了建筑学院师生的学习积极性,同时对今后提高学院专业教学水平以及开展大学生创新活动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青岛理工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邮编:266033     鲁ICP备20100113号

地址:中国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学院办公室建筑馆301室:0532-85071227   学生工作办公室建筑馆312室:0532-8507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