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新闻

第三届全国城市规划专业高等院校联合毕业设计在青岛举行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3-04-11   点击:  

38日上午,全国城市规划专业第三届联合毕业设计在青岛市沙子口启动。来自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山东建筑大学、苏州科技学院、安徽建筑工业大学以及我校6所高校的48名同学参加了此次联合毕业设计大赛。此次大赛中我校共派出4个参赛小组,8名同学参加了此次联合毕业设计。

全国高校联合毕业设计是由全国城市规划专业高等院校共同举办,旨在借鉴国外规划师的培养模式,搭建起一个国内高校学习交流的平台。此次联合毕业设计由山东建筑大学发起,青岛理工大学协办,联合其余四所高校,采用校企联合的设计模式,在青岛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的大力支持下举行的。

我校建筑学院副院长王润生,城市规划教研组组长田华等出席了开幕仪式。仪式上各高校代表先后致辞,对此次联合毕业设计的开幕表示欢迎。王院长在代表我校发言时表示:“很高兴此次联合毕业设计竞赛在青岛举行,青岛理工大学作为本次比赛的东道主,欢迎各校师生的到来。联合毕业设计竞赛是当今城市规划专业毕业设计模式的创新,是一次有意义的教学新模式的尝试,在此我代表青岛理工大学预祝此次联合毕业设计圆满成功!”。期间,建筑学院郝院长等学院领导到场看望参加联合毕业设计的师生,勉励大家搞好设计,做出特色。

据介绍,本次项目基地位于青岛市东部,隶属崂山区,位于沙子口东片区,基地背靠山峦,面朝沙子口湾。沙子口是青岛主城区联络崂山风景区的必经之路,由于地理原因,沙子口地区长期以来经济结构简单,缺乏相应支柱产业,发展缓慢。此次联合毕业设计希望为本地区经济社会建设提供新的参考,为青岛市的城乡全域统筹战略提供帮助。相信在这种具有极强实际意义的比赛推动下,参与毕业设计大赛的所有学生将会对城市规划专业有一个全新的认识。

近年来,在学校及学院各级领导的关心与支持下,我校城市规划专业办学水平有了极大提高。此次我校首次参加联合毕业设计大赛,不仅证明了我校城市规划专业办学水平的提高,也将进一步推动我校城市规划专业迈上一个新台阶。

版权所有@青岛理工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邮编:266033     鲁ICP备20100113号

地址:中国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学院办公室建筑馆301室:0532-85071227   学生工作办公室建筑馆312室:0532-8507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