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新闻

建筑学院举办建筑实物案例分析专题讲座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1-05-20   点击:  

514日晚7点,建筑学院邀请伦敦建筑事务所的主持人Dimitrios Travasaros在建筑馆111举办Diver city Architecture 建筑实物案例分析的讲座。建筑学院常务副院长郝赤彪教授、副院长许从宝老师以及王少飞、毕胜、聂彤等师生出席了本次讲座。

下午18:30,讲座会场已经爆满,等候听讲座的同学甚至排到了报告厅门口。讲座在许从宝老师关于伦敦事务所的介绍中开始。在大家对该事务所有了大概了解后, Dimitrios Travasaros便开始分类介绍其事务所最近几年内比较有代表性的案例。首先,他用较长的时间向大家介绍了其事务所对于在雅典奥运会期间建造的国际性港口的改造的案例,并通过阐述其灵感主要来自基地地貌和周边环境,设计理念为海浪的流动性所带来的感觉与大家分享了该事务所在设计方案时从基地提取建筑语汇的经验。随后又以Cirance santrorini hotel 为例进行补充说明。他介绍到Cirance santrorini hotel的建造地址相当特殊,地形为火山爆发所形成,并附带形成了大量岩石。在旅馆的设计中,事务所就地取材,以当地岩石砌成矮墙,在不阻断欣赏海景的视线的情况下将公共空间和私密空间恰当的分开。另外,游泳池边的外推花园更是迎合了地形的变化,更体现了设计师对光线的流动性的注重。除了上述两个例子之外,Dimitrios Travasaros还介绍了几个成功的住宅设计方案。讲座的最后为交流互动环节,几名同学向Dimitrios Travasaros提出了自己的疑问,Dimitrios Travasaros也很耐心的回答了大家的问题。

虽然讲座只有两个小时,但现场同学却觉得无比充实,学到了很多东西,尤其是伦敦事务所关于从基地中提炼建筑语汇和对于光影和景观的重视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得到了很大的启发。

版权所有@青岛理工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邮编:266033     鲁ICP备20100113号

地址:中国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学院办公室建筑馆301室:0532-85071227   学生工作办公室建筑馆312室:0532-8507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