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举办”遇春分、知春意”主题活动

发布人:杨霈宣   发布时间:2024-03-20   点击:  

草木萌发,春分已至,正是赏春好时节。为弘扬节气文化,促进同学们身心健康发展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于3月20日举办了“遇春分、知春意”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共包含棋艺大赛、手绘春天和南山公园志愿清扫三个部分,活动吸引了学院百余名同学参加。

以棋会友展春颜

在建筑馆西厅,棋艺大赛在人头攒动中拉开帷幕。象棋参赛选手们一桌一战场,进兵、横炮、跳马,熟悉的战局拉开序幕,双方棋手神情专注,眼神犀利,在楚河汉界互相攻守。五子棋黑白之间,棋手们个个运筹帷幄,神情紧张,棋盘上弥漫无声的硝烟。现场气氛紧张热烈,下棋者定有所无,观棋者亦有所思。参赛选手们不仅在这场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还收获了友谊,结交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在这大好的春光里切磋棋艺,一展青年风貌

手执画笔绘春意

在南山公园,同学们立架开板,取纸定形,在画纸上挥洒创意,发挥建筑类专业的专业特长描绘南山公园的自然春光。速写、水彩、摄影……同学们各显神通,尽情地捕捉着春天,用他们的笔触、镜头,深情地描绘着动人的春光。一幅幅作品描绘出生机勃勃、万物复苏的春天,将美好的景色定格花卷之中展现了建院学子们的专业技能和对春天、对自然的热爱。

环保踏青迎阳春

随后,同学们在南山公园的开展了志愿服务行动在公园的各个角落拾捡的垃圾,为阳春三月的公园增添别样的青春底色。活动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不随地乱扔纸屑杂物,爱护身边的环境,为环保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充分发挥传统文化育人的重要作用宣传传统节气文化,升新时代青年对中华传统节气的兴趣,加强同学们对传统民俗的认知和投身于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感。(撰稿:朱华建;审核:范晓光)

 

 

 

版权所有@青岛理工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邮编:266033     鲁ICP备20100113号

地址:中国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学院办公室建筑馆301室:0532-85071227   学生工作办公室建筑馆312室:0532-8507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