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弘扬雷锋精神,传递青春正能量——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学子拾金不昧获赞扬

发布人:杨霈宣   发布时间:2024-03-18   点击:  

随着三月温暖的春风吹来,传承雷锋精神成为了主旋律。雷锋精神在弘扬,雷锋故事也一直在延续。

“幸亏是碰到了咱们的学生,背包里面很多重要的东西,要是真丢了损失就太大了,感谢学校培养出这样优良品质的学生……”3月18日下午,一封感谢信和一面印着“拾金不昧展风采,诚信学子耀青春”的锦旗送到了青岛理工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3月9日晚,2023级城乡规划专业城规232班黄文正同学在万达广场3号门附近准备打车回学校,途中,他发现路边有一个黑色无拉链的背包,里面装有笔记本及平板电脑,他意识到失主不慎遗失,便耐心的在路边看守了好久却未见有人认领。眼看天色渐晚,黄文正同学便将背包交给敦化路派出所,希望通过警察能尽快联系上失主。经清点,民警发现,包内还有若干银行卡及身份证等贵重物品,经过多方联系,最终民警及时将背包送还到失主赵先生手中。

赵先生在给学院的感谢信中说道:“黄文正同学在这次事件中的善举充分体现了他心地善良、热心助人、拾金不昧的优良品德以及社会公德与社会责任感,也正是当代青岛理工学子精神文明和综合素养的体现。”面对表扬,黄文正说道:“举手之劳,这是我分内应该做的事情。”    

“黄文正同学拾金不昧的行为为广大同学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展示了我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秀的道德品质,学院将继续通过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学院党委副书记范晓光说道。

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实“五育”并举,突出德育实效,通过课程育人、文化育人、实践育人、协同育人将德育路径具体化,在日常点滴中,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优良品行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为弘扬社会正能量贡献青春力量!(撰稿:王文卿;审核:范晓光)

版权所有@青岛理工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邮编:266033     鲁ICP备20100113号

地址:中国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学院办公室建筑馆301室:0532-85071227   学生工作办公室建筑馆312室:0532-8507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