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筑美于魂,共植希望—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开展植树节系列活动

发布人:杨霈宣   发布时间:2024-03-12   点击:  

为进一步引导师生增强绿色环保意识,弘扬生态文明理念,在46个植树节来临之际,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开展“筑美于魂共植希望”植树节系列活动,学院300余名师生共同参加。

厚植责任意识共护绿水青山3月11日,学院在市北校区举行“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共建共享美丽中国”主题升旗仪式,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雄壮的国歌冉冉升起,学子们肃立注目,在这面旗帜的指引下,坚定学生为国家的繁荣昌盛贡献力量,为守护绿水青山、建设美丽家园而努力奋斗的决心和信念。2023级辅导员王文卿做题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共建绿色健康校园》国旗下演讲,并对全体师生发出环境保护倡议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做生态文明理念的践行者;要积极倡导、引领风尚,做生态文明思想的传播者;要立足专业、发挥优势,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创行者以青春之我,共筑绿色之梦

         

手植一抹绿意,拥抱美好春天。学院开展“认养春天”绿植领养活动,学院为参与活动的同学们提供了多肉、绿萝等多种绿植,学生们可以登记认领自己钟爱的植物并合影留念,看到生机勃勃,绿意盎然的小多肉绿植,同学们都热情高涨,脸上呈现出喜悦的表情。建学232李荣相同学开心地说道:自己一定会悉心呵护多肉,学习多肉的顽强品质,激励自己不断进步成长。


寄送一份感恩,绿色相伴你我。植树节当天,同学们充满生机的绿植送予学院老师,师生们一同分享感受春天的喜悦,用这份春天的礼物感恩老师们辛勤耕耘与谆谆教导以爱之名,润泽生命,敬畏生命,感悟生命活动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向下扎深,打牢基础能力发奋向上开枝,聚力干事创业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此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植树造绿、美化环境的责任意识是将劳动教育和生态文明教育有机结合的生动实践。下一步,学院师生将继续用实际行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建设绿色生态、美丽中国贡献青春力量!(撰稿:王文卿;摄影:石新菲、万金;审核:范晓光)

版权所有@青岛理工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邮编:266033     鲁ICP备20100113号

地址:中国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学院办公室建筑馆301室:0532-85071227   学生工作办公室建筑馆312室:0532-8507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