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委书记王亚军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人:杨霈宣   发布时间:2021-12-16   点击:  

12月15日上午,学校在市北校区图书科技楼报告厅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党委书记王亚军作宣讲报告,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建锋主持宣讲会,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教研室)正副主任、全体党员教师、部分学生党员参加宣讲会。

报告会上,王亚军紧扣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主题,围绕“两个确立” “三个时代课题”“实践上的四个伟大飞跃、理论上的三次飞跃”“五大历史意义”“两个牢记、四个必须”“十个明确”“十个坚持”“十三个领域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变革”等内容,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六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的宣讲和深入的阐释。

王亚军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的新认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全会重要意义,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凝心聚力、实干担当,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王亚军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王亚军强调,全校上下要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实际情况,多形式、多渠道宣传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准确地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进一步提升对时政热点的理论阐释水平。

王亚军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成果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要紧密结合学校“双高”建设、“十四五”规划、“十大工程”等重点任务,践行“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教育引导师生党员立足岗位、尽责建功,切实转变理念、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履职水平,服务学校大局和中心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推动各项任务落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完成好今年各项目标任务、谋划好今后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撰稿:史堃;摄影:马馨甜;审核:钱均)

版权所有@青岛理工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邮编:266033     鲁ICP备20100113号

地址:中国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学院办公室建筑馆301室:0532-85071227   学生工作办公室建筑馆312室:0532-8507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