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党委书记王亚军参加学院青年骨干教师思想教育暨业务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式

发布人:王鹏飞   发布时间:2020-10-15   点击:  


10月10日下午,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青年骨干教师思想教育暨业务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式在滨海人居学术创新中心七楼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王亚军出席并做辅导报告,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郭建锋,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梁平,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班子成员及青年骨干教师参加会议,开班式由院长许从宝主持。


学院党总支书记肖学斌首先介绍了举办青年教师思想教育培训班的目的要求及有关安排。本次培训旨在“明要求、强责任、聚人心、促发展”,青年教师要高度重视,全程参与,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切实把学习成果体现到教书育人的工作之中,体现到切实推动学院、学校事业发展建设上。



党委书记王亚军从理论到现实,结合实例,围绕“牢记教育报国初心,践行立德树人使命”的主题与青年教师展开座谈,从对青年教师个人的要求、对学院事业发展的要求、教育思政事业对国家民族的意义以及对“四有”好老师的理解和体会等几个方面与青年教师展开了亲切且热烈的交流。



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的未来和希望,青年教师有发展学校才有发展。王亚军对青年教师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学会团结,提高政治意识和政治站位;二是要学会相处,提高沟通能力,正确看待得与失,处理好公与私;三是要学会尊重,相互合作,成为积极为学校做出贡献的奋进者。王亚军强调,青年教师一定要进团队、有方向、有平台、有课题,坚持学术创新;学院要为青年教师的发展搭好平台,做好服务,领导班子更要以身作则,坚持实干精神,公平公正公道地处理和把握问题,关心爱护青年教师的发展,“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努力创造风清气正的学院政治人文生态环境,打造优秀的文化氛围。



王亚军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好老师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人民教师使命崇高,青年教师更要“系好第一颗扣子”,热爱教育事业,要逐字逐句地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思践悟中实现初心使命,践行责任担当,坚持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的治国理政服务,为弘扬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服务,为中国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真正做到知、信、行统一,努力成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的“四有”好老师。

郭建峰简要介绍了学校干部、人才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非常关注青年教师干部的发展,殷切期望着既懂业务又懂管理的青年教师脱颖而出。干部人才的成长都是需要时间和历练,希望青年教师能抓住机会锻炼自己,一步一个脚印地提升自我。



许从宝在总结发言中勉励青年教师牢记作为教师的红线与底线,努力成长,实现自我价值,不辜负学校对青年教师的关心与期待,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与会青年骨干教师踊跃发言,从自身经历阐述对做一名好老师的理解,要常怀感恩之心、责任之心、不忘初心。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乘势而上,认真学习,勤勉敬业,以务实的态度、创新的思维、扎实的工作,为学院学校的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撰稿:陈璐、孙宝娣;审核:肖学斌)


 

版权所有@青岛理工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邮编:266033     鲁ICP备20100113号

地址:中国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学院办公室建筑馆301室:0532-85071227   学生工作办公室建筑馆312室:0532-8507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