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教工党员赴杨家山里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7-28   点击:  

传承红色革命精神·绘制乡村振兴宏图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党员队伍建设,7月24日,学院教工党员代表在党总支书记肖学斌同志的带领下,赴杨家山里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抵达后,全体教工党员首先在教育基地党员宣誓墙前,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传达出共产党员对党的忠诚热爱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随后,全体教工党员在红色教育基地展厅内,瞻仰了革命先辈们抗日武装斗争的珍贵历史照片、实物,观看了杨家山里人民英勇抗争的历史影像,聆听了先烈们宁死不屈的抗日故事。通过教育基地讲解员的讲解,教工党员们了解到杨家山里是党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的重要根据地,刘涌、梁兴初、贾若瑜等10位将军曾在杨家山里及周边英勇战斗,中共胶县工委等5个县级党组织和青岛工委曾在杨家山里常驻。通过对杨家山里革命历史的探寻,教工党员们深刻感受都中华民族面临危亡之际中国共产党运筹帷幄,凝聚起全民族抗战力量的决心;深刻感受到在日寇践踏国土,山河破碎之际,杨家山里人民面对强暴奋起抗争、血战到底的忠诚与担当;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


从杨家山里红色教育基地出来后,一行人与青岛军民融合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投资研发部副部长、青岛融源杨家山里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嵩进行了交谈,并参观了黄泥巷村、墩上村、后石沟村等村庄,并就乡村环境设计、民宿方案设计等方面构建校企合作模式达成意向,助力学生成才、乡村振兴。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受到一次深刻的党性和革命传统教育,对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的重要性有了更为充分的认识。党员教师王润生教授在学习结束在展厅留言板上亲笔写下:“古有姜润生领导干革命,今有王润生乐于杨家山里乡村振兴绘宏图”,以表达自己对革命先烈的钦佩,对乡村振兴事业的鸿鹄之志。学院风景园林专业党支部书记朱蕊蕊感叹道:无数革命先烈挥洒热血保家卫国,我们应当铭记这段历史,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情怀与优良作风,利用专业知识,为乡村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努力绘制乡村振兴的蓝图。


肖学斌同志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我们一起回望了革命年代的艰苦之路,接受了红色革命精神的熏陶与洗礼,再次深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人所坚守的初心和担负的使命,我们要以革命前辈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为榜样,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拼搏奋斗,牢记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学校发展贡献力量,为乡村振兴、实现中国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撰稿:王明慧、高江;审核:肖学斌)



版权所有@青岛理工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邮编:266033     鲁ICP备20100113号

地址:中国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学院办公室建筑馆301室:0532-85071227   学生工作办公室建筑馆312室:0532-8507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