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召开2016级城乡规划专业实习实践动员大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7-20   点击:  

 为践行城乡规划专业实践教学计划,提升城乡规划专业学生综合竞争能力,716日,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在建筑馆314和腾讯会议平台同步召开2016级城乡规划专业实习动员大会。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江,城乡规划系主任刘一光,分团委书记、16级辅导员王鹏飞等参加会议并做实习动员指导。


 会议开始,刘一光首先就实习时间、方向、目的等方面进行介绍,阐述了本次专业实习实践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在接下来的一个学期带着就业的目的高效实习。刘一光指出,实习中不仅要做到多看、多听、多画、多思,主动学习,借专业实习的机会更好的夯实基础,对自己准确定位,不断提升专业学习能力和应用水平,完成专业实习的各项具体任务,达到预期目标。此外,针对选择考研的同学,刘一光强调既然选择了考研,就不要三心两意或是轻言放弃,要坚定信心,持之以恒,有志者事竟成。

高江指出,在实习实践过程中主动联系学校、学院校友,把握资源和优势,要多思考多交流,尽快主动融入集体,积极适应实习单位的企业文化,做到虚心学习、勤奋工作。他希望在这样一个从学校向社会迈进的过程中,同学们能够、充分利用好这次实习时间机会,锻炼技能,为就业打好坚实的基础。高江强调,在实习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注意做好疫情防控以及交通、人身、财产安全等。之后,高江从平台提升及能力锻炼等多个方面重点阐释了考研的重要性,通过列举学院优秀的考研校友激发同学们对考研的热情,希望同学们对考研有信心、恒心和敬畏之心,并结合自己的兴趣和实力选择报考院校及专业,持之以恒,必有收获。他同时表示,学校会尽全力为同学们升学深造提供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本次实习实践动员大会的召开,使同学们提高了认识,坚定了信心,也为学院实习实践工作的落实和开展奠定了基础。相信城乡规划专业2021届准毕业生能在机遇与挑战中站稳脚跟,用自信和实力赢得未来。

(撰稿:尚晓萌;审核:高江)

版权所有@青岛理工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邮编:266033     鲁ICP备20100113号

地址:中国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学院办公室建筑馆301室:0532-85071227   学生工作办公室建筑馆312室:0532-8507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