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青岛理工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调剂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人:杨霈宣   发布时间:2022-04-04   点击:  

据学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相关工作文件要求,结合学院各学科专业实际情况,制定本调剂工作实施细则。

一、基本原则

(一)坚持“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原则。

(二)坚持以人为本,增强服务意识,提高管理水平。

二、调剂基本要求

只接收英语语种调剂,且需符合下列要求:

1.符合青岛理工大学2022年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报考条件。

2.原报考专业与我院招生专业相同或相近,并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3.原初试科目与我院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我院招生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4.报考专业学位的考生向学术型专业的调剂。专业学位调入到学术型专业,统考科目必须完全相同,即初试科目为英语一的可以调入学术型专业,考英语二的考生不允许调入到学术型专业。

5.各专业调剂生初试单科和总分成绩基本要求、招生调剂计划、复试差额比例如下表:

 

各学科专业具体调剂名额以学校在教育部研招网调剂系统公布为准。

三、调剂程序

1.所有调剂考生(退役大学生加分项目考生、享受少数民族政策考生可除外)必须通过教育部“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完成调剂志愿的提交,未通过该系统调剂录取的考生一律无效。

2.学院对考生资格进行初审,确定考生的调剂资格,经校领导小组审核后由学院发送复试通知,如考生在发送复试通知后 3 小时内未完成确认操作,视为自动放弃。

3.学校每次开放调剂系统持续时间不低于 12 个小时。对申请我院同一专业符合调剂基本要求的考生,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

4.考生调剂志愿锁定时间不超过 18 小时。考生如在锁定时间结束后仍未收到复试通知,锁定解除,考生可继续填报其他志愿。

四、调剂复试办法

调剂考生复试办法,按《青岛理工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和《青岛理工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执行。

五、调剂复试时间

学院第一批次调剂志愿复试时间为4月7日-8日,其他批次调剂考生复试具体时间以研究生处网站公布为准,并及时关注学院网站信息。



六、调剂服务管理

调剂工作由研究生处归口管理并统一办理相关手续:

(一)考生在6小时之内未完成接受待录取通知操作,将被视为放弃拟录取资格,学校将从学院提交的各学科专业候补录取考生中依次递补拟录取考生名单。

(二)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正式开通后,学院将安排专人通过调剂系统在线留言功能、咨询电话等渠道,及时解答考生咨询,及时为考生答疑解惑,确保信息沟通顺畅。

调剂服务咨询电话如下:

1、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电话:0532-85071303、85071198。

2、学院联系电话:徐老师0532-85071538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小组

2022年4月4日



版权所有@青岛理工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邮编:266033     鲁ICP备20100113号

地址:中国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学院办公室建筑馆301室:0532-85071227   学生工作办公室建筑馆312室:0532-8507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