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师生参加“终南山居·2021年全国四校乡村联合毕业设计”中期答辩活动

发布人:王鹏飞   发布时间:2021-04-21   点击:  

由青岛理工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昆明理工大学联合举办的“终南山居·2021全国四校乡村联合毕业设计”中期答辩活动20214月15-18日在西安举行,我校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王润生教授、副院长朱一荣老师、城乡规划系主任刘一光老师、城乡规划系王琳带队参加。

4月16日上午,四校师生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东楼四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中期答辩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段德罡教授主持,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院长雷振东在致辞中对参加四校联合毕业设计的老师同学表示热烈欢迎,祝愿本次联合设计顺利完成以及四校联盟越来越好。中期答辩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此次四校乡村联合毕业设计中期答辩的师生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东楼门口进行了合影。



上午九时,毕业设计中期答辩活动正式开始。此次中期答辩活动按照自然村分为北豆角村组、南豆角村组和子午西村组三组,每组答辩为四个小组此次中期答辩根据初期汇报成果及中期研究内容,各组对子午街道杜角镇村及其所负责的自然村提出发展方向与定位,并分建筑、生态、产业及历史风貌等专题进行深入调查分析,针对任务书中的三个问题提出针对性的规划策略。在分组答辩中,四校指导老师分别组成联合指导团队听取各组同学方案汇报,并针对各组汇报内容提出指导性意见。答辩过程中,四校同学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友谊在互相学习过程中悄然建立,同时各校同学吸取老师建议,查缺补漏,为终期设计成果答辩提供相互学习与参考的机会。



4月17日至4月18日,依照中期日程安排,四校联合设计团队对西安市长安区子午街道杜角镇村设计基地展开了补充调研,针对中期答辩中老师们给予的意见建议,我校师生深入村庄进行实地踏勘,并对村民及秦岭野生动物园管理部门进行访谈,了解秦岭北麓传统民居建筑风貌以及子午峪道教文化,吸取村民意见,为下一步完善毕业设计成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活动拓宽了师生对乡村规划与建设的认知与发展思路,推动了我校对外交流与合作。 同时对同学们的毕业设计进行了阶段性的检验,发现不足的同时也明确之后的学习方向及目标。四校学生在本次中期答辩过程中互相学习,为终期成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人:田雪琪、王琳;审核人:朱一荣、王润生、刘一光)

版权所有@青岛理工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邮编:266033     鲁ICP备20100113号

地址:中国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学院办公室建筑馆301室:0532-85071227   学生工作办公室建筑馆312室:0532-8507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