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谭秀森校长深入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人:王鹏飞   发布时间:2020-10-12   点击:  

107日下午,校长谭秀森深入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调研、指导工作,详细了解新学期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工作计划安排及存在的困难问题,并围绕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团队建设、教学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学院名誉院长王兴田教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会。校长办公室、学生处、教务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肖学斌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简要介绍了新学期学院基本情况;许从宝从博士点申报工作进展、落实国家一流专业申报任务分解、疫情防控背景下教学工作的开展三个方面,汇报了期初学院各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存在困难及下一步工作措施等。各分管领导结合实际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王兴田结合学科重实践的特点与研究生教学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与谭秀森深入地交流探讨了学科特色背景下科研工作的发展方向。他指出,目前滨海人居环境学术创新中心借鉴日本高等院校的研究生培养模式,组建跨学科的科研团队,围绕科研目标,形成学术梯队。在本科教育期间要做好人才储备,制定缜密的培养计划,形成学院发展特色和高质量人才培养之路。他强调,由于学科的实践性,科研工作要与设计实践相结合,形成横、纵交叉的科研发展模式,实现科研水平的整体提升。

谭秀森在座谈中指出,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正面临着内涵发展的重大契机,当前博士点申报、第五轮学科评估、国家一流专业申报已进入冲刺阶段。学院一是要立足实际,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夯实基础、提升实力,乘势而上、全力以赴做好充分准备,推动学科内涵式发展;二是要充分考虑学科的特性,从长远发展的角度,灵活运用政策调动内在发展动力,提高“学科显示度”,实现学院跨越式发展;三是要做好师资队伍建设,积极查找人才引进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及时解决问题,实现人才队伍建设梯队式发展。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将以博士点建设为契机,在内涵发展上下功夫,坚决扛起责任,找准发展方向,周密部署,认真准备,实现学院发展新跨越。

(撰稿:李瑞、高江;审核:肖学斌、许从宝)

 

版权所有@青岛理工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邮编:266033     鲁ICP备20100113号

地址:中国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学院办公室建筑馆301室:0532-85071227   学生工作办公室建筑馆312室:0532-85071226